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四届学术节学院活动简报之三:Ω-3不饱和脂肪酸治疗帕金森病的行为和细胞分子机制

 

2012年11月12日(周一)14:00,基础医学院邀请到了加拿大神经免疫学首席科学家、中国西南濒危药用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宋采教授来到我校开展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马燕冬主持,有来自我校各学院的几十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

宋采教授是加拿大神经免疫学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神经科学、药理学、免疫学的研究和中西药物、天然产物及营养品的研究和开发。宋采教授拥有中医和西方医药科学的双重教育研究背景和相应学位,对中西医有着深刻的理解,是一位贯通中西医药理念的国际顶级科学家。

讲座上宋采教授首先介绍了帕金森病产生的原因和目前常用治疗方法的缺陷,然后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Ω-3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和相关机制,深入的讲解了行为学、病理、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的相关实验内容,实验方法丰富,实验设计巧妙。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有助于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知识的学术交流,为大家今后的科研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素材,是科研人员今后的实验指导。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于雪、王旭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