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简报:我是怎样学习中医医史文献的

 

2013117日下午,钱超尘教授为全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我是怎样学习中医医史文献的”的学术讲座,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讲座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举行,由钱超尘人文学术传承工作室主持。

钱超尘先生,全国著名文献大师,年近80,有60多年的治学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文献(主攻方向为《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本草纲目》)、中医古籍语言文字(主攻方向为上古音、文字学及俗文字学、训诂学、语法学)及目录学研究。

报告厅座无虚席,钱超尘先生以“为学必先立志,立志必法先贤”这句话鼓舞大家不断进取。讲座中,钱先生以“清代学术开山顾炎武与中医文献的关系”和“傅山事迹及其中医学成就”为主要内容,到场的师生衷心讲授自己是如何学习古代汉语、如何研究中医文献的。

下午17时,讲座在全体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基础医学院撰稿人:王旭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