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讲座:张仲景的分病思路探析

 

20131118日下午200—400北京中医药大学第15期学术节系列讲座之“张仲景的分病思路探析”于逸夫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主讲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系主任、副教授陈萌老师。

讲座的主要内容涉及四方面:三分疾病框架;广义伤寒病框架;六经病框架;其他分病框架。首先,老师以“张仲景将分病而非辨证放在首要位置,这种主次关系也是决定仲景学术价值的因素之一”作为本次讲座的开始,并以分病与辨证的区别使主题更明确。接下来老师从细处来论述这四点。讲解过程中同学提问互动踊跃,讲座氛围好。

本次讲座陈老师阐述了自己在《伤寒论》方面的见解,同学们聆听认真,纷纷感慨获益匪浅,相信本次讲座会使同学们对“张仲景分病思路”有更深入的了解。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谢得慧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