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简报:SCI论文写作与科研设计

 

2013111418点,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在基础医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SCI论文写作与科研设计”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主讲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史晓虎博士。全校近百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到场。

史博士是我校2004级七年制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同学,出身中医世家,现为2011级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内科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中西医两方面,都有很好的研修经历。在报告中,他通过比较中医学和西医学之间的不同和联系,向到场师生解释何为SCI,为何SCI,提出了中医科研的三个层次,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他亲历科研的收获与心得。通过对多篇(诸如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等)知名杂志上发表的中医研究论文的实例分析,解读其中的科研设计主体思想与三种不同的研究技术与方法。强调学术英语写作的基本要求,并热心介绍了学习和提高英文论文写作的具体方法。史博士的讲述内容详尽、语言幽默诙谐,博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史博士清晰解答了同学的具体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学术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不少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不少同学争相拷贝了课件,以便于进一步学习。

 

 

 

 

 

 

 

 

 

 

 

(基础医学院撰稿人:吴佳妮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