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分会场讲座:王琦名医传承工作室(站)系列讲座

 

20131113,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学术节王琦名医传承工作站系列讲座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举行。基础医学院李峰书记、科研处闫兴丽副处长出席了讲座,并且室站的工作的人员还邀请到了北京市近30个名医传承工作室站的代表参加。讲座中王琦教授首先开场“从学与创、本与新、魂与体、博与约、知与行、传与承、文与理”七个关系,阐述中医治学路径。之后由王琦教授的学术传承人、学生分别从“经方的学习要义与应用方略”、“王琦教授诊治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思路与方法”、“王琦教授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思路与方法”、“如何运用定性研究学习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刘�h芸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