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五届学术节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简报: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中医药临床前基本技能实训”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1114上午,基础医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中医临床前基本技能实训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科学出版社中医药分社社长曹丽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教务处吴宇峰老师及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各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骨干参会,由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峰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期间,中医诊断学、中药学、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养生康复学等学科团队骨干依次介绍了本学科实践教学的工作进展,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沟通讨论。

会议讨论了教学团队北京市共建项目的建设目标,并就中医临床实训改革、形成性考核方案、教改实验班模式推广、学生技能与思维训练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的课程整合研究与安排做了相关部署。最后,曹丽英社长就中医药教材和学术论著的撰写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培训。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韩晨霞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