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汇报及论证会第一次会议

 

为了系统的梳理基础医学院现有学科的现状,在基础医学院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于2014611日召开了学院学科汇报及论证会第一次会议。论证会邀请到王伟副校长、发展规划处李献平处长、李��副处长和研究生院刘铜华常务副院长等相关领导,会议由刘建平院长和赵琰副院长主持,重点学科负责人王琦教授、王庆国教授、陈家旭教授、谢鸣教授、李宇航教授等学科负责人及钱会南教授、马淑然教授、李成卫副教授等团队骨干作为专家参加了会议,部分青年教师也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方剂学》及《中医临床基础》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中医临床基础》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伤寒学》、《金匮要略》、《内经》等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就所在学科的团队构成、研究方向、近5年来建设成就以及与国内同行的比较、学科未来3年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及对策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之后与会专家围绕目前阻碍学科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学科汇报和论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对我院学科现状及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科建设的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学科建设是人财物的科学配置和统一,对于优势学科要加大力度培育,对于缺乏特色和优势的学科要考虑整合,同时要求各学科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很大,充分体现了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我院将于近期召开第二次学科汇报及论证会,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和规划。

 

 

(撰稿人:解华 审稿人:赵琰、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