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汇报及论证会第二次会议

 

2014年7月2日,基础医学院召开了学科汇报及论证会第二次会议。王伟副校长、发展规划处李献平处长、李��副处长、研究生院刘铜华常务副院长应邀出席,学科办老师及基础医学院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及骨干、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基础医学院刘建平院长、李峰书记、贺娟副院长、孙红梅副院长、赵琰副院长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先后由王育林、严季澜、倪诚、李峰、刘建平、王伟、钟赣生、林殷等教授汇报了《古汉语与医古文》、《中医医史文献》、《中医体质学》、《航海中医药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西医结合基础(药理学)》、《中医循证医学》、《中医临床药学》、《养生康复学》等学科的发展情况。各位学科带头人详细汇报了本学科团队构成、研究方向、近5年的成就、与国内有实力同行的比较、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目前学科发展的方向以及未来的定位进行了深入地讨论。通过各个学科的汇报和专家论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对目前各学科的发展规划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学科建设提出了新想法和新思路:学科建设要以学科自身发展壮大为目标,要积极利用学科的一切资源,建立合理的学科人才梯队,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夯实学科基础,巩固学科梯队。与会人员表示,经过两次学科汇报及论证会,已经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视,并对未来学科发展与建设充满了希望。基础医学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学科的扶持力度,全面合理的规划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张杰  审核人:赵琰、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