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基础医学院与朝阳中西医结合急救中心联合举办“西学中”培训班

 

  “西学中”培训班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特色继续教育项目,至今已与4家医院合作、累积开设了16个班次。2015年11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与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救中心联合举办的“西学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举办开学典礼。基础医学院贺娟副院长、培训班主讲教师代表王彤教授,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救中心戴滨院长、郝学智副院长,培训班学员3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1447382874207040930.jpg  戴滨院长首先致辞,对基础医学院贺院长和教师代表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认为,“西学中”培训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基础医学院“西学中”培训班的课程,使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真正实现“中西医结合”。戴院长对基础医学院精心设计课程安排并挑选优秀教师授课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与基础医学院在专家出诊、教学查房、临床带教等方面全面合作。

  基础医学院贺娟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她首先对经过漫长而精心准备的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贺院长说,中医药与现代医学是目前支撑我国医疗体系的两大医学门类,各有特点优势,通过中西医结合互补能起到提高临床疗效、节省医疗资源、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作用。随着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视,中医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院为西医医院开设“西学中”培训班、资深教授教学实践指导、教学查房、出诊带教、讲座等不仅促进了中医药与西医的有效结合,而且提高了西医背景的医护人员对中医药的认识与应用,拓展了中医药的受惠群体。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在今后开展更多的业务往来,通过双方的努力,推进中西医结合在临床救治方面的应用。贺院长在致辞最后预祝培训班顺利成功。

  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黄鹤教授作为学员代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基础医学院的精心准备合理安排,并表达了系统学习、学好中医的知识和技能的决心,在将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

  开学典礼后,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领导带领贺院长和教师代表参观了医院。

1447382916524006533.jpg

 

(撰稿人:何雪飞   审稿人:贺娟  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