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

 

  2015年12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召开了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基础医学院李峰书记、刘建平院长、范璐副书记、贺娟副院长、赵琰副院长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建平院长主持。

  会议议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2015年度科研工作的总结暨科研表彰。贺娟副院长首先代表院班子做了2015年度科研工作总结,系统总结了我院2015年度新中标以及在研科研课题、中标经费、学术活动、科研服务、以及科研平台运转的工作情况,全面肯定了全院老师在科研方面做出的努力。2016年,学院将从制度改革、科研帮扶的力度、规范科研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整体实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科研工作总结之后,学院领导班子对2015年度新中标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荣获2015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奖励的老师进行了表彰。

1451908331219054876.jpg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针对2016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申报书填写辅导说明会。李峰书记就《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的相关内容,做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李峰书记说,科研水平代表着一个学院乃至一个大学的水平,是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支撑,是个人和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因素,希望大家开拓科研思路,积极申报课题,努力为学院以及大学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李峰书记的动员之后,贺娟副院长结合自己近年来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成功经验以及在评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标书撰写及申报注意事项做了详尽而细致的解读。贺院长从评议要点、形式审查、整体框架和标书撰写四个方面,对标书的每一个部分都做了非常详细的解读,指出了在填报过程中容易出错的要点,并将自己近年来成功申报的经验倾囊相授。严肃又不失活泼的讲座风格,使得原本枯燥的解读变得妙趣横生,贺院长的讲座得到了全体老师的热烈欢迎,很多老师还在讲座之后对自己心存疑惑的问题请教了贺院长,讲座获得了巨大成功,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一年一度的科研工作会议,既是学院对于一年来科研工作的系统梳理,同时也是对于一年来致力于科研工作的老师们成绩的认可以及辛苦工作的感谢。展望2016年,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

1451908371834044958.jpg

(撰稿人:何雪飞  审稿人:贺娟、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