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传承帮带薪火相传——牛建昭教授出席北京市中医药传承“双百工程”拜师仪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关于促进首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北京中医药管理局决定继续开展北京中医药传承“双百工程”。拟在全市范围内确立一百名老中医药专家为指导老师,选配两百名中青年业务骨干为其学术经验继承人,采取师承方式进行培养,培养周期为三年。

  2016年3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双百工程”拜师仪式,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科科长冯传有、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

  在拜师仪式上,全国名老中医牛建昭教授接受了安贞中心年轻中医师王亚娟的拜师礼,仪式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学生行拜师礼,向老师磕头、敬茶、献花,指导老师赠送寓意深长的典籍,寄予厚望。

  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峰书记代表中医药大学对师承工作寄予良好的祝愿,希望借北京中医药大学60年校庆契机,积极同市、区卫计委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事业的发展。区卫计委冯科长首先感谢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师承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师承人员寄予期望:“拜师会不是一个虚空的形式、一纸协议,它承载的是一份责任和一份自我价值体现。愿继承者以全部的爱心和真心,珍惜跟师学习机会、尽心尽力整理、继承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切实提高自身中医修养,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牛老将言传身教、传承帮带,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储备人才、薪火相传。

1458898038768031532.jpg

1458898072955092643.jpg

1458898100235013158.jpg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何雪飞  审核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