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青年教师座谈会

 

  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培育长线人才梯队,是目前我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深入了解我院具备申报2017年度青年基金资格人员的科研情况及申报准备情况,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提高中标率,学院于2016年10月26日召开了具备申报2017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资格人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对青年人员的科研情况非常重视,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副院长贺娟、孙红梅、赵琰均出席了座谈会。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贺娟副院长主持。

image001.jpg

  李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进行了动员。他认为,学校近期对基础医学院进行的组织机构调整,核心就在于整合中医资源,提高学校在中医领域的行业竞争力、提升学校的影响力。科研成果是行业竞争力的一个硬指标,青年人员是科技成果产出的生力军。大学是精英人才的聚集地,无论是基于学校未来发展还是个人的发展,都希望青年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学院会一如既往为青年人才的科研创造更好的环境、配备更好的条件。

1477525287758076476.jpg  贺娟副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应该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科学研究更新换代速度快,一旦有所松懈,之前的成果就会荒废。之后她又从申报技巧方面对国家自然基金进行了简要解读和指导,同时介绍了学院拟启动的支持辅导计划,鼓励青年教师提升科研的积极性。

  与会的2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就自己在申请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提供的帮助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三位副院长对青年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专业而又有针对性的指导。她们指出,研究基础和研究经历的延续是非常重要的,基础研究期间做的实验和发表的文章,是青年基金项目能否中标的重要因素,最好是结合自己的专业,寻找贴近自己专业的相近学科,思考新的创新点进行突破,希望青年教师们开拓思路继续坚持。

  在场的青年教师在聆听了几位副院长指导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座谈,不同研究方向和不同研究领域的老师主动互留联系方式寻求相关领域的合作。本次座谈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在寒冷的深秋里,大家热情洋溢的座谈和讨论,重燃了每位青年教师坚定科学研究的热情,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image005.jpg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何雪飞  审稿人:贺娟、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