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顺利举办第二期名家讲坛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12月20日,中医学院于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办中医学院科技月第二期名家讲坛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占军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中医学院副院长郭淑贞教授主持,中医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14175017224041795.jpg  张占军教授作了题为《轻度认知障碍及其危险因素的脑机制与中医药防治研究》的报告。张教授系统介绍了轻度认知障碍及其危险因素的脑机制,介绍了团队在解毒通络方干预轻度认知障碍的临床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通过介绍团队的研究工作,使得在座的师生了解到如何从现代医学的难题中选题、如果利用现代研究手段、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开展研究的新思路与新策略。

1514175055310078623.jpg  随后召开的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上,中医学院副院长郭淑贞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希望老师们加强积累,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科研活动,充分发挥团队与合作的优势,在科研领域也要充分体现出中医学院人的担当精神。最后,预祝老师们顺利中标。 

image005.jpg

(中医学院  撰稿:杨阳彤晞  审稿:郭淑贞、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