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月中医学院学术活动——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实时荧光定量PCR和Western技术讲座

 

12月21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月中医学院学术活动——实时荧光定量PCR和Western最新技术讲座于中医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讲座由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主办,邀请Bio-Rad Laboratories公司工程师主讲,由科研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前教授主持,科研中心及中医学院多名中青年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解决科学研究中遇到的实际技术问题入手,结合Bio-Rad Laboratories公司相关领域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对如何提高RT-qPCR数据的可靠性——qPCR的国际标准MIQE准则和可视化的超快速Western blot流程——V3 Workflow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配合视频演示,给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直观的培训。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与工程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技术细节交流,对开拓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效率和解决技术难题大有裨益。

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董瑞娟   审稿人: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