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顺利召开青年教师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1月3日,中医学院于中医药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韩晶岩教授进行国家自然基金标书撰写的培训,中医学院副院长郭淑贞教授主持,中医学院近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px01.jpg  韩晶岩教授以团队中标的面上项目“基于心肌能量、结构和功能,心脏微循环动态和微循环通透性调控探讨芪参益气滴丸补气行血和补气固脱的机理”为例,结合自己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评审的丰富经验,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标书各环节撰写的要点。韩教授强调科研项目要从国家需求的高度选题,标书的写作要突出“为什么做、怎样做、为什么让我做”三大关键点。

  随后,在座的青年教师分别介绍自己研究方向及拟研究内容,向韩教授请教在撰写标书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韩教授悉心解答并为老师们提出修改建议。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科研选题和标书撰写等方面拓宽思路、受益匪浅。作为中医学院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px03.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杨阳彤晞  审稿人:郭淑贞、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