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月中医学院学术活动——科研实验中心举办活细胞实时监控系统功能和应用讲座

 

  2018年1月4日下午,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邀请JuLI Stage公司工程师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月中医学院学术活动——活细胞实时监控系统功能和应用讲座,多名师生参与其中。 

001.jpg

  首先,工程师讲解了JuLI Stage全自动活细胞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发展历史。接着,结合细胞划痕、细胞增殖、免疫杀伤、干细胞诱导、药物筛选等实验案例对仪器的功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多通道荧光成像、多位点孔板扫描、图像拼接、实时成像生成细胞曲线等方面有广泛应用。最后,师生们在细胞培养实验室对活细胞实时监控图像采集过程进行了观摩学习。 

002.jpg

  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通过举办校科技月系列学术活动,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的前沿科学技术和研究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了师生们的科研思路,锻炼了实验动手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学院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医学院  撰稿人:董瑞娟  审稿人:李卫红、郭淑贞、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