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平台介绍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成立于2001年,在原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基础上组建,是我校211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基地之一。中心以支持和服务于学院的重点学科为主要任务,为支持所有学科的基础研究服务。自成立以来,中心重点建设公共资源与仪器设备共享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采用开放式的管理方式,为我院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服务,同时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已成为支撑我校及我院各级学科发展、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中心占地约1000平方米,配备十余位经验丰富的实验技术人员,具备开展核酸提取、RT-PCR、实时定量荧光PCR 、基因重组、印迹杂交、细胞培养、高压液相色谱、PCR扩增、蛋白质提取纯化、免疫印迹、ELISA、多种形态学染色、免疫组织化学、图像采集与分析、大、小鼠行为学检测、动态实时观察活细胞、中药提取物制备、中药含量测定等一系列实验的能力。目前中心已建立完善了分子生物学检测平台、细胞培养与检测平台、形态学检测平台、行为学检测平台、脑功能检测平台、中药制剂与分析平台等6个实验技术平台。

对外服务技术平台

联系人:胡京红、王淑艳、张淑静

电话:010-64286795/6192

联系人:于雪、王旭、范盎然

电话:010-64287017

联系人:李根茂、葛东宇、高誉珊、董瑞娟

电话:010-64286795

联系人:刘燕

电话:010-64286661

联系人:黄翔

电话:010-64286795

联系人:王旭

电话:010-64287017

联系人:李伟

电话:136210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