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校危险品管理的紧急通知

 

 

关于加强我校危险品管理的紧急通知  

    为了加强对危险物品管理工作,根据公安机关《关于强化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的精神,请校属各相关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监督检查。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危险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的安全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防发生因未落实管理制度、安全措施及违反操作规程等原因,引发各类爆炸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及爆炸等重特大案事件。

           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危险物品管理、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督促其严格执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各环节的安全管理措施。教育师生在教学、实验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树立遵纪守法、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安全。

   三、要进一步严查非法。各相关单位主管安全的领导,要在强化日常安全检查的同时。要加大对非法爆炸物品的查缴力度,坚决防止因非法储存爆炸物品而导致群死群伤等治安灾害性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     实验室与设备处                                              

                                                          20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