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络评教的通知

 

校内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确保评教工作的落实和学生评价的质量,维护学生评教的权威性、公正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评教时间: 2012529日—64日为评教信息核对期,67日—618日为正式评价期,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

2.评教范围:本次评教只对通识教育课程和专业主干课程进行评价,体育课本学期首次使用系统评价。除台港澳、留学生、护理高职和毕业班学生外的其他学生均需参加评教。

3.各单位应重视评教工作,加强领导,深入宣传,强调学生评教既是学生的权利,亦是学生应尽的义务,学生应慎重、负责的完成对老师的评价,并明确学生评教采取的是匿名方式,任课教师不能看到学生的评价情况,以打消学生的顾虑。

4.在信息核对期间,请务必通知学生和教师对评价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学生只可核对信息不能进行评价,如信息与实际授课情况不符应及时反馈,以免发生错评、漏评。

5.请按照《评教信息表》分别核对本单位教师的授课信息(包括实验课)和本单位学生的上课信息(包括外单位开设课程),如有教师调换或增加教师的情况,收集汇总后反馈至教务处。由于新教务系统对于评价信息与开课信息不一致的数据不能统计,故本学期实验课带教老师调换的情况不参加评教。

    6.由于台港澳、留学生班和选修课未列入评教范围,故承担此类课程的教师如需评价,可选择一门选修课(除台港澳、留学生班外)参评,并在信息核对期内将课程信息报到所在学院教办,由学院汇总后一并报教务处。

7.应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各班级的评价工作,指导学生完成评价,确保各门课程的参评率,如确有不能参加的学生,了解情况后及时反馈至教务处。

8.在学生评教期间,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应经常登录系统,点击“教师管理”模块查询“学生评教情况”,及时了解未参评学生的情况,并进行督促。

9.评价指标体系的开放式问卷部分,要求学生尽量填写,以便将信息反馈给教师,帮助其改进教学。

10.具体操作方法:

登录方式:IP地址:http://202.204.32.125/jiaowu/进入系统。

② 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后,输入用户名、密码。

进入学生界面,点击:学生登录菜单,选择左侧:教学评估-教师评估,点击屏幕右下角的“进入评估”,选择评教课程,进行评教。
   
在各项评价指标右侧选择评价等级,即优、良、中、差。
   
保存数据。每评完一门课程需要保存一次,全部评完才能提交数据。一次必须全部评完,否则评价数据无效。数据提交后将不能修改,提交前请认真核实。

⑥系统提示“提交成功”后,评价才算完成。请确保对所有老师全部课程进行评价,避免漏评。

 

 

 

 

 

 

教务处

                                   201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