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NKI文献下载的注意事项

 

 

各位老师、同学:

   2012年起图书馆为广大读者增加了CNKI子库内容,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目前使用者逐渐增加。但近期有读者反映数据库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无法下载的问题,在此说明如下:

   我校目前的CNKI数据库为在线访问方式,这样能保证数据的及时更新。为了不影响大家正常下载文献,保证满足每一位读者对数据库的使用需求,CNKI总公司管理系统对CNKI的下载量进行了后台监控,对每台计算机在1小时内的下载量限制为300篇文献,若无意中超过300篇,CNKI程序即会对该计算机所在IP段电脑禁用1个工作日(遇周末向后顺延),目的是为了阻止网络中恶意下载情况的发生。若持续出现过于频繁的集中下载,会被CNKI的监测软件视为恶意攻击行为。

   因此,若读者短期内需要大量下载文献时,请尽量在分散的时间段(需隔天),或不同的计算机上进行下载,避免由此造成访问被禁止。

   若您有其它需求,请与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联系。

   感谢全校使用者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图书馆

2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