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院答辩会研究生须知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自2012年起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各年级申报人将参加中医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织的学院统一评审答辩。
  本次答辩更加注重育人目标,答辩会为期一天,面向全院师生开放,并借此达到树立典型、宣传事迹之目的。现将参与本次答辩会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时间定于10月10日下午14点00开始答辩。
2. 地点:博物馆二层报告厅。博士生答辩、硕士生答辩。
3. 答辩内容:
(1)一句话自我介绍。
(2)个人陈述(博士生4分钟,硕士生3分钟,需ppt或视频辅助)。重点阐述个人创新成果、社会贡献、品质与能力塑造及奖励表彰等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突出实际取得的成果及个人核心优势。
(3)回答专家提问(按小组进行)。回答问题层次分明,突出重点,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不得超过30秒。
4.其他要求:
(1)ppt或视频文件用“学院+姓名+硕/博”命名发jcxbyjs@163.com,请于10月7日(周六)中午12:00前报送,逾期视为放弃。超过20M材料可于10月9日周一上午直接报送至学六楼214。
(2)答辩人应着正装。
                              中医学院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