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院内基本功大赛

 

20115136点,基础医学院在435051教同时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功大赛初赛。共有来自05C05E06C06E07A07E08A08C08D08E08中医五、09C09D17支代表队共34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贺娟,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伟,及中药教研室贾德贤、王淳、李兴广,方剂教研室张林、高琳、杨勇,伤寒教研室肖相如、陈萌、周刚,温病教研室于河、王雪茜、刘铁钢,金匮教研室蔡向红、李鹏英、郑丰杰,内经教研室张银柱、陈子杰、常立果等老师也于百忙之中,来到了比赛的现场,担任嘉宾及评委。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承诺》,大赛拉开了帷幕。为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17支代表队在三个赛场同时比赛,每个赛场的班级抽签决定了队伍序号。大赛分为“牛刀小试”“你追我赶”“中医猜词秀”“眼疾手快”“智勇大比拼”五个环节。“牛刀小试”“你追我赶”均为必答题,各个参赛团队积极思考,努力作答。在“中医猜词秀”环节,各队使出浑身解数解释中医相关词语,趣味盎然,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眼疾手快”是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各队伍默契配合,踊跃答题,展现了同学们积极迅速的反应能力和一定的中医知识基础。在“智勇大比拼”环节,各位选手在答题中既体现了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又在评委们认真恳切的点评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经过激烈的竞争,05E07A 07C07E08C08D08E等八只代表队过关斩将,成功晋级校级半决赛。我院从4月份启动“基本功大赛”,开创“人人读经典,处处背书声”的良好局面,参加院内竞赛的选手们基础知识扎实、临场反应能力迅速、综合素质过硬,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