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10级基础博士班党支部赴王四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201173日,值此建党90周年,我院10级基础博士党支部迎着明媚的阳光、带着爱心再次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首先,支部党员孙晓峰同志作了传统养生功法讲座,他结合八段锦的渊源、现代研究、作用及锻炼中的注意事项和自身的心得体会,为村民们形象而生动的讲授了如何提高传统养生功法的锻炼效果。讲座结束后,村民们还围绕着晓峰同志交流功法练习过程中的心得。

 

传统养生功法讲座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为村民进行了义诊,针对颈肩腰椎肌肉损伤患者,推拿专业的同学为村民进行了推拿治疗,并讲授了穴位按压等日常保健方法。义诊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

 

 

321我支部孙晓峰和付帮泽同志曾应邀到王四营社区作中医健康讲座,村民受益颇丰,村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希望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后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我支部成功申请了党员活动项目——“王四营乡健康讲座咨询、义诊及健康功法讲授系列志愿活动”,因此得以再次走进王四营。本活动旨在走进乡村,以志愿服务为形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借讲座、咨询、义诊及基本健康功法讲授等活动的系列开展,普及中医养生知识及健身功法,增强基层百姓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意识。同时增进党员对基层的了解,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送服务,献爱心”,弘扬社会新风。

通讯员:马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