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学招就处和学工部的安排,828日,基础医学院在体育馆拉开迎新工作的帷幕。2011年我院共录取新生350名,新生报到工作任务艰巨,为了更好的完成这项任务,学院领导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学生办公室提前对新生班主任进行培训,在新生到来之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预案,为顺利完成迎新工作,打下了基础。

迎新当天,虽然天气闷热,但是我院在迎新现场接待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个前来报到的新生。我院2011级新生共分为9个班,班主任全部赶到现场和学办老师一起耐心细致的帮助他们完成全部报到程序,我院学生办公室提前编写《新生入学指南》,与学工部修订的《学生手册》同时发放,这两份资料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和我校(院)办事流程给予了详细的说明。

同时,我院组织了25名来自2010,2009学生骨干担任迎新志愿者的,为了解决新生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困难,他们带着新生去学校各个部门办手续,帮他们把行李搬到宿舍,让新生一入学就感觉到来自班主任辅导员和师兄师姐们的关爱。

迎新工作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和新生班会,让家长和学生充分了解我校的校规校纪,学制安排和毕业去向等问题。开完班会,班主任不顾疲劳,走访了新生宿舍,重点关注了贫困生问题。下一步,我院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名师讲堂”、“与院领导面对面”、“新生安全普及教育”、参观博物馆、校园和教学医院等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