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筑安全堤坝 享阳光生活——基础医学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安全防范专场讲座”

 

安全教育是大学生特别是新生教育中尤为重要的一个方面。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学会如何防范与自我保护,我院于20111012下午24时,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举办了基础医学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第二场——“新生安全防范专场讲座”,全院201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特聘请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第三大队科长王秀红警官主讲,主管科研、安全工作的李峰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杜伟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讲座中王警官介绍了首都治安形势和“盗窃、诈骗、人身侵害、传销、交通事故、火灾”共六类高校常见的案件类型以及大学生的非正常死亡现象及原因,并以讲解、幻灯片播放、视频播放和与学生互动多种形式结合,围绕实例精彩生动的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注意心理健康。本次讲座内容形式活泼,深受同学们欢迎,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笑声和掌声,同时也在学生心底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本次讲座是基础医学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此前在928我院还聘请本院科研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前老师针对201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场讲座”,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两场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了解了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危险及灾害,学会了一定的防范方法以及遇到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应急处理。相信通过这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自己健康的心理,从而筑建安全堤坝,享受阳光生活。

 

                                          基础医学院学办

                                      2011年10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