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就业与发展沙龙举办就业辅导活动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就业与发展沙龙之“如何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活动于20111019下午24时在新近落成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指导中心举行。基础医学院即将于2012年毕业的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还邀请到了招生与就业处乔庆彬老师、基础医学院杜伟副书记、基础医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张红玉老师和主管就业工作的赵娜老师参加。 

 

同学们与老师围坐在团体辅导室中,温馨而活泼的形式,立刻令同学们对此类就业辅导活动产生了兴趣。活动首先由杜书记介绍近年来的就业形势以及我院的就业概况,并针对求职简历书写中需特别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接下来赵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就业工作的总体时间安排和我院学生获得就业信息的多种渠道,并重点就简历的书写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度辅导。最后是同学们提问和讨论的时间,大家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典型的、毕业生普遍关注的问题。招生就业处的乔老师和基础医学院的几位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就业政策和规章制度中的疑问,对同学们关心的公务员招考、博士报考、就业岗位的选择、户口指标等等问题一一说明,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老师们还为同学们出谋划策,帮助同学们分析如何更好的通过简历推荐自己,就具体问题讲解如何做好一份对招聘单位有吸引力的简历,以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

同学们和老师有问有答,沙龙活动气氛热烈,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家尚觉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获益颇多,不仅更好的了解了就业相关信息,更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简历书写技巧。

    后期研究生就业与发展沙龙还将陆续推出如何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系列之面试技巧、服饰搭配、模拟招聘等活动,相信这些活动将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全方位的服务,并成为我院就业辅导活动中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