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教育交流相得益彰 畅谈分享师生情深

 

20111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1级中医学五年制甲一、甲二两班,在45教召开集体班会。班会由甲一班班主任赵娜、甲二班班主任李姝玉共同主持。两班九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本次班会共分为《宗教在高校的渗透》主题教育和学习生活辅导两部分。首先,两位老师为学生讲述了世界宗教的类别,并对其进行简单的分析。接下来赵娜老师以“文化宣教”为核心,为大家做了内容为宗教在高校渗透的主题教育。赵老师用鲜活的案例阐明了非法传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提醒同学们在了解、接触宗教文化时,应提高警惕、谨防受骗。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园传教和文化渗透的认识,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学会了如何辨别宗教活动是否合法,提高了政治敏感度。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校内不法传教活动,拒绝参加非法集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班会第二部分,赵娜和李姝玉老师就如何学好《中医基础理论》、《大学语文与医古文》、《医药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等课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同时列举自身的实际例子进行分析,给同学们很大启示。大家纷纷就自身学业或考试方面的问题提问,两位班主任都一一耐心解答。谈到大学生活问题,两位班主任讲了她们对大学生恋爱的看法,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恋爱观,给同学们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提醒同学们注意端正自己在不同时间与场合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最后,老师们对火车票预订、勤工俭学等生活细节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本次班会是开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两班集体班会,历时近三个小时。两位班主任和同学们倾心交谈,从思想到行动,从学习到生活,内容丰富效果良好,教室里不时传出唏嘘声或师生们开怀的笑声。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深刻感受到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增进了两班之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为基础医学院中医五年制这个大集体的进步与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