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会简报

 

20111216日进行的基础医学院班主任党建专题培训圆满完成后,201219日下午及11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继续就学生心理健康,宗教维稳及奖贷助勤工作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系列专场培训,学工部部长郭辉、副部长佟晓辉、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伟及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首先邀请了学工部郭辉部长就《我校学生身心发展需求与学生工作》给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作了培训。郭部长就90后大学生特点,我校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几点学生工作的想法做了展开论述,提出要平等尊重学生、细心热忱服务学生、科学民主管理学生、广博的知识感染学生,培训引用了特蕾莎修女的一句话“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努力把学生工作做的更好。之后,学办赵娜老师就《谨防西方文化渗透——谈校园宗教传播》进行了宗教维稳培训,赵老师讲解了非法传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提醒同学们在了解、接触宗教文化时,应提高警惕、谨防受骗,维护好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培训第三场邀请了学工部佟晓辉副部长就奖贷助勤工作对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做了详细的培训。佟部长就现有的奖助学金的分类,具体标准,量化指标,以及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佟部长同时对贷款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做了解释。

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理论水平,也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进而提高了工作水平。各位班主任一致表示,今后大家会以更高的责任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而不懈努力。

 

 

 基础医学院

201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