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班主任就业专场培训顺利举行

 

基础医学院班主任系列培训第三场就业专场培训于2012111日上午9:30在逸夫馆二层圆桌会议室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伟、基础医学院学办全体老师和基础医学院新老班主任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招生就业处刘雯华处长、梁军副处长出席会议并亲自为班主任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会分为政策培训和经验交流两部分。首先,招生就业处刘雯华处长和大家一起畅谈了如何做好就业工作。刘处长指出为学生服务是我们共同的目的,她称班主任为就业工作的“主力军”、“活水源头”,提倡通过紧抓班主任来促进就业工作。刘处还给班主任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班主任做到了解学生需求、了解学生的就业去向有的放矢、引导和鼓励学生、帮助学生调整就业期望值。刘处还着重强调了谷书记曾在学校就业大会上提出的“三全两高”,即“全员”、“全程”、“全心”做好就业工作,这样才能保证“就业率高”、“满意率高”。最后刘处指出,就业工作必须忠实于教育本身,班主任任重道远。接下来,梁军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就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式方法,讲解了相关的就业政策。梁老师强调:“简历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希望班主任教育引导学生尽早规划、积极实践。梁处说“随时沟通、相互支持”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关键。在培训部分的最后,杜书记做了总结,她指出就业工作不是毕业最后一年的工程,希望我们每位班主任尽心尽力做好对学生最实际的就业工作,真正实现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继续发扬我院全心全意、注重细节的就业服务工作特色。

                

        在经验交流部分,我们请到了两位非常优秀且具有就业工作经验的班主任田昕老师和朱庆文老师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感受。田昕老师给班主任的建议是“与学生做朋友、但要把握好度,该严格时要严格”;朱庆文老师则提出了 “及早动手、分类指导”八字原则。 与会的班主任老师也就自己关心的就业问题提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就业培训内容实际,对班主任做好就业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性。 至此,基础医学院班主任系列培训之党建专场、奖贷助勤、心理及安全教育专场、就业专场圆满落幕。                                                                                                                                                                                                                                                                          基础医学院                                                                                                                                                                                                                201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