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班主任系列培训圆满落幕

 

为全面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理论水平,提升班主任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进而有效提高工作水平,基础医学院自2011年12月中旬开始,先后进行了以党建、奖贷助勤、心理及安全教育、就业为主题的三次班主任专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1年12月16日下午首先开展了党建专场培训。会议邀请了组织部马继福部长就如何理解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三点对班主任进行了培训,马部长强调在这些工作中班主任老师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会议同时邀请了组织部王超老师对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详细的做了说明,让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收获良多。

 

2012年1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班主任系列培训第二场之日常工作专场顺利举行。学工部郭辉部长就《我校学生身心发展需求与学生工作》给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作了培训。郭部长就90后大学生特点、我校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几点学生工作的想法做了展开论述,提出要平等尊重学生、细心热忱服务学生、科学民主管理学生、广博的知识感染学生,努力把学生工作做的更好。之后,学工部佟晓辉副部长在奖贷助勤工作方面对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做了详细的培训。佟部长就现有的奖助学金的分类,具体标准,量化指标,结合一些具体的案例分析,对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佟部长同时对贷款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做了解释。最后,学办负责安全工作的赵娜老师以《谨防西方文化渗透——谈校园宗教传播》为主题进行了宗教安全培训,提醒班主任老师在工作中注意向同学们传递信息,让同学们在了解、接触宗教文化时,应提高警惕、谨防受骗,维护好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系列培训第三场就业专场培训于2012年1月11日上午举行。招生就业处刘雯华处长、梁军副处长出席会议并亲自为班主任进行培训。刘处长指出为学生服务是我们共同的目的,也给班主任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班主任做到了解学生需求、了解学生的就业去向有的放矢、引导和鼓励学生、帮助学生调整就业期望值。梁军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就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式方法,讲解了相关的就业政策,希望班主任教育引导学生尽早规划、积极实践。在经验交流部分,请到了两位非常优秀且具有就业工作经验的班主任田昕老师和朱庆文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感受。

 

培训最后,杜书记做了总结,她指出学生工作充满希望同时又充满挑战,希望我们每位班主任尽心尽力做好班级工作,真正实现我院班主任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至此,党建专场、奖贷助勤、心理及安全教育专场、就业专场培训全部结束,基础医学院班主任系列培训圆满落幕。

(基础医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