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从学校到社会”校友就业系列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2年3月26日晚6时至8时由招生与就业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校友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讲座的主题为“从学校到社会——立足专业,面向就业”,主讲人是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医科、我校06届博士校友叶霈智师兄。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学办赵娜老师主持,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梁军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讲话。

   

本次校友讲座历时两小时,叶霈智师兄结合自己以及身边朋友的经历,从就业现状、能力培养和自我测评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切身感受和学习工作经验。叶师兄以亲切的语气、幽默的语言、有冲击力的图片和鲜活的事例,在同学们面前铺开了一幅最真实、最生动的人生图画,而同学们也努力的从中寻找着自己的影子。

叶师兄谈到了目前普遍存在的就业困境,提醒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应立足大学生活、放眼就业,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叶师兄结合临床工作实例为大家讲述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本他认为对专业学习大有裨益的中医书籍。他还强调,就业形式灵活多样,条条大路通罗马,关键是清楚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叶师兄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尽管现实残酷,但总有希望,凭借个人的艰苦努力,依然可以获得成功。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良好的学习时机,努力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需求。他说:“只有在春天努力播种,才会在秋天收获美景。

整场讲座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不少同学边听边做记录,讲座虽比预计超出半小时,但同学们尚觉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还有同学单独留下与主讲人和赵娜老师交流,提出不少自己关心的学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更多的举办此类讲座,他们认为校友讲座贴近自身生活、符合学生需求,聆听本次讲座获益颇多,不仅对就业相关信息有了初步了解,更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学会了及早进行职业规划,时时提醒自己不要虚度青春,让大学时光更加充实,为以后的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校友系列讲座将陆续开展,相信这将为新老校友的交流搭建一个便捷的平台,也为在校生提供更多了解社会信息的良好机会,能够更好的促进我校的职业发展教育,推进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