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追思故人 勉励你我

 

    2012324日上午, 我校11级七D班同学代表作为我校全体医学生,参加了缅怀志愿遗体捐献者英灵的“生命”追思会。 该活动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京解剖学会联合举办,以“追思故人、勉励来者”为主题,在长青园骨灰林内进行了具有特殊意义的集体扫墓活动。在我校领导和基础医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基础医学院人体形态系和学生办公室的协调组织,孙红梅副院长、班主任倪磊老师带队,11级七D班同学们积极参加,表达了对志愿遗体捐献者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悼,发起了设立遗体捐献者纪念日的倡议并表达了不辜负遗体捐献者们的付出和期望、努力学好医学知识的决心,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医学生“感恩、进取”的良好形象。(见人民网报道http://health.people.com.cn/GB/17479053.html

 

活动中,我校王庆国副校长代表首都各医学高校领导发言,高度肯定了志愿遗体捐献者们的奉献精神和勇敢态度,表达了对他们的深深追思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奋发进取的期望和要求。

    基础医学院11级七D班的熊敏同学代表我校医学生发言,表达了对作为“无言良师”的志愿遗体捐献者们缅怀和感激,同时更突出地强调了青年医学生一定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医学本领、未来肩负起救死扶伤社会责任的决心。 最后,北京各大院校医学生医学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言。所有在场人员再次向《生命》纪念碑深深地三鞠躬,向默默奉献、大爱无言的遗体捐献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