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举办就业主题教育校友系列讲座

 

425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就业主题教育校友系列讲座第五讲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优秀校友、96届毕业生、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办公室主任罗会斌应邀主讲。我校招生与就业处梁军副处长、基础医学院杜伟副书记、基础医学院汤轶波老师出席活动,讲座由基础医学院李亚东老师主持。    

罗主任结合自己16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图书编辑的工作内容和就业前景,并就目前形势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答疑解惑。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中医药图书编辑,罗主任指出,编辑工作不仅需要认真地编辑加工书稿,同时也要创新性的进行图书选题策划。要成为一名称职的中医药编辑,需要具备扎实的中医药专业知识基础、扎实的文字功底、良好沟通能力以及较高的综合素质。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明确的目标理想,认真投入学业,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拓宽知识面,增强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思想品质。讲座中,罗主任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与优秀校友交流,增进了对自己职业规划的认识,了解了相关专业的就业形势,拓宽了就业视野。

    就业主题教育校友系列讲座旨在以新老校友的交流为契机,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搭建教育和引导的平台,帮助广大同学更清晰明确地了解就业形势、认识自我,从而积极为自己的职业前景做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