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2011级硕士班“心语与微笑活动”圆满举行

 

基础医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班共95人(男生27人,女生68人),是所有院系硕士研究生中人数最多的。这样一个融合了不同性格、不同文化、不同思想的班集体,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加了许多素材和乐趣,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和不便,比如来自不同地域同学们的生活习惯和沟通问题,不同专业学生日常的交流及亲和度问题,硕士期间学业压力巨大而导致的心理负荷能力问题,班级活动难以聚集全部学生等。

因此,为了进一步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和关心,从而学会表达爱与感受爱,将班级建设成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基础医学院2011级硕士班班委在在班主任李卫红老师的指导下,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心理文化月为契机,以书写和传递心语卡片为途径,组织开展了 “心语与微笑”活动。在2012410日至54日期间,班中的广大同学与“微微”活动小组成员克服学业紧张、时间紧张以及经费有限等困难,保证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期间,班中95位同学全部积极热情参与,共传递心语卡片1151张,并评选出“最迷人笑容”“最感动心语”等共7个奖项。为记录活动过程,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共拍摄同学笑容照片740张及工作人员工作照93张,拍摄活动视频87段,记录同学和工作人员感受37条。同时,以上述材料为依托,“微微”小组制作并印制活动纪念手册一份、心语与微笑海报一张以及活动视频一段,作为纪念。

胡佳卉同学作为最感动表情的得奖者,她对这次活动很有感触:这是一次温暖心灵的活动,一次给大家畅所欲言的机会的活动,朋友是自己寻找的亲人。很高兴我们在这里找到了这么多亲人~使外地求学的我们不再孤单~”本次活动最大的获奖者伏书民同学(最震撼心语奖,最震撼表情奖)则很激动的说:“(活动)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和事务中保持对生活的童真。”这次的活动的意义正是如此,也正如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的富徐燕同学提到的:“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大家在硕士期间的一个美好的回忆,当我们老的时候,偶然看到这些卡片时,会依然激动着、感动着,也心动着。最后祝大家笑口常开,心向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