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2016级新生迎新系列活动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2016级新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懵懂和憧憬。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9月7日至10日,基础医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7日迎新为520余名新生精心定制了《基础医学院入学指南》、《开学护照》和学院精美标志贴,现场还有两只“熊本熊”人偶迎接新生们。报道后,10个新生班分别开展了30余场次的班级迎新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含家长见面会、校规学习主题班会、班级破冰、新老生交流会、新老校友交流活动等。各班迎新活动如火如荼,内容精彩,深受好评。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大学文化的精彩,更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以下是基础医学院各班级内开展迎新活动的精彩缩影: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16级中医学五年制1班:

1474347718575012872.jpg

  尽管窗外电闪雷鸣,云彩浓于泼墨,仍然阻止不了师生互动的热情。在王一桐老师传达出对学子们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的殷切期望后,班委选举的帷幕逐渐拉开。同学们跃跃欲试,竞争激烈,踊跃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记者感叹,中五一班卧虎藏龙啊!祝愿一班学子团结互助,在未来富有挑战性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进!与君共勉。

  16级中医学五年制2班:

1474347756399054087.jpg

  候春英老师带领学生召开了迎新班会、学生手册学习会,还选出了班干部,更为可贵的是,在这短短的几天,连班级刊物都做出来了。

  16级教改班:

image005.jpg

  短短三天内召开了四次班会。首次班会班级破冰,班主任宁静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班级、寝室以及我们未来的军训和在校生活做了简单的介绍,同学们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第二次班会选出临时班长。第三次班会学习唱校歌并且观看了校歌MV。第四次班级活动为新老生交流会,见面会在学校食堂二楼进行,有20名左右2015级中医实验班的学长参加。学长学姐们热情详尽地回答了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的回答让新生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有了这次交流会,全程气氛轻松,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两届实验班好像成了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16级岐黄班:

image006.jpg

  首次班会,班主任翟兴老师与39名新生进行了沟通交流。班会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班主任翟老师将近期的重要活动通知安排通知了大家,并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新生注意事项。第二部分是同学们互相自我介绍。第三部分是班级临时负责人的竞选。9日下午,岐黄班在教学楼266机房举行的入学后的第二场班会,主要内容是学习学校相关网络资源的使用和新老生的见面交流。首先班主任老师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网络资源的使用方法,之后又邀请15级岐黄班和15级中药的几名同学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的多个方面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并解答新生的问题。通过交流使新生能更快的融入学校并且加强了与高年级同学的联系,为今后的学校生活打下基础。

  16级卓越中医师1班:

1474347876009012727.jpg

  7日下午召开家长见面会,班级大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家长会,班主任甘秀伦老师和大家交换了联系方式、介绍了本专业学习规划,并就大学阶段心理健康成长这一话题和家长们深入交流。和家长们分享了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涯的重要性,并希望未来和家长们齐心协力,共保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该次家长会取得了满意效果。此外还建立了全班家长微信群,适时分享学生们动态,搭建了家校沟通的平台。7日至10日,召开了两次主题班会,班级破冰、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学习生涯初步勾勒等,促进了学生融入班集体。

  16级卓越中医师2班:

1474347912592016099.jpg

  班主任郭冬青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望同学们能够在北中医的大家庭中收获温暖、成长成才。班会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同学们互相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在这一环节,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多才多艺,同学们风趣幽默的介绍引得阵阵掌声,也将班会推向高潮。第二部分是班级临时负责人的竞选。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竞选,经过竞选演讲、无记名投票之后,刘代远、飞怡江分别当选男女生负责人,他们表示会认真为同学们服务,做好临时负责人的工作。第三部分,班主任郭老师将近期的重要活动通知安排通知了大家,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军训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真正通过军训,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2016年9月8日上午8:30,卓越中医二班在教学楼170举行的入学后的第二场班会,主要内容是学习新生学习手册。同学们和班主任老师一起认真学习了新生入学手册的内容,尤其是学籍规定、宿舍管理规定和我校奖学金评选的规则和加分方法以及我校推研推博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两次班会以及与校领导见面会的召开,增进了同学们间的彼此了解,敦促同学们熟知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今后的学校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16级卓越中西医1班:

image009.jpg

  首次班会,班主任王亚飞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简单介绍了学校、学院、专业以及良乡校区的基本情况,随后学生们开展“自我介绍”,班级内选出了八名临时班委协助班主任的工作。最后邀请了两位15级学生代表就大学生活会遇到的问题包括衣食住行,学习,以及军训的注意事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新生热情互动,大家情绪一路高涨,提出了很多自己的问题,并得到答案。

  第二次班会,16中西医1班开展了“点点秋意至,层层新意来”创意破冰活动,首先是曹裕恒同学带来歌曲,点燃活动气氛,拉高情绪,进入正题。刘小奇同学向大家介绍规则,游戏由“击鼓传花”创意改编而来,由孙金旭同学吹奏葫芦丝代替鼓点,有任务抽签,有奖品。大家坐在一起,玩的热火朝天,情绪一路高涨,掌声不断。稍后,王老师组织大家分为六组,玩“滚雪球”游戏使大家对每一位同学都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游戏结束后由班主任带领我们简单了解学生手册,本次活动圆满。在活动过程中各位班委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大家都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了解同学,了解班级,更体会到了班级阳光,积极,活跃的氛围。促了解增感情。

  16级卓越中西医2班:

image010.jpg

  卓越中西医2班于2016年9月7日晚和2016年9月8日上午分别举行了两次主题题班会。为促进班级同学的相互认识和了解做好铺垫,为同学掌握学校相关政策和规定打下基础。首先,班主任毛萌老师对大家以优异的成绩加入北京中医药大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大学培养模式与高中教育的不同,提出建设一个“有爱、欢乐、积极、优秀”的班集体的基本要求。

  第二项:“让你认识我”主题活动:同学们依次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按学号顺序,到讲台上做自我介绍。同学们不但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还展示了自己的兴趣特长,有的同学还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第三项:“我想认识你”主题活动:本环节一共设立了两个小游戏。1、按学号随机抽取8名同学同学,到台前依次站好,分别介绍自己的姓名,性格和爱好。打乱顺序后,台下学生以击鼓传花的方式决定一名同学到台前。叫出台上同学的名字。叫错需要介绍自己,并拥抱对方,说很高兴认识你。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共进行了6轮。2、真心话大冒险以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出一名同学上台,选择自己的挑战方式。再次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挑选出一名学生。既是此轮的提问者又是下一轮的挑战者。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投入到游戏中来。几轮游戏过后,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之类的距离也明显拉进了。游戏之后,同学之间的信任度显著提高了。同学基本改变了网聊活跃见面沉默的尴尬状态,将本次活动成功从“网友见面会”进化为班级游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加入卓越中西医二班这个大家庭,很开心能够一起共度8年的青春时光,大家会在军训期间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并希望今后能够举报更多的班级活动,把中西医2班打造成一个积极快乐相亲相爱的班集体。

  16级京华传承班:

image011.jpg

  9月7日晚 16级京华传承班举行了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刘亚品老师与51名新生终于在一段时期的微信和qq群交流之后,在真实的世界中实现合体。班会主要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由班主任刘老师将迎新期间的主要活动及时间流程通报给全班同学,并着重强调了军训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第二部分是班主任的自我介绍。第三部分是同学们自我介绍的环节,每位同学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展示了个性的同时,也无一例外的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班级生活的期望和期待。9日下午,又召开了第二次班会,主要的内容是学习学生手册,以及班级破冰。第一个环节先是班主任带大家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第二个环节同学们自己组队用小游戏的方式破除了新面孔之间的陌生感。第二次班会之后,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熟悉和融洽了。

  16级中医学儿科班:

image012.jpg

  7日下午班主任胡泉老师组织全体同学在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前拍摄了开学集体合影,同学们心情非常激动,都希望尽快的熟悉了解这个新的学习环境。随后,老师及同学们召开了第一次集体班会。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班级管理制度,为大家解读了新生注意事项,带领大家学习了2016级新生学习手册,同学们热情洋溢,认真记录学习。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班级破冰活动,33名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展示了自己的特长,也为大家分享自己家长的多彩和趣事。同学们热情洋溢,大部分同学都对集体充满了热情和奉献精神,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又展示了自己的才华,进行了班委竞选活动。最后,在同学们的投票选举中,选出了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心理委员、安全委员、生活委员组成的班级委员会。班会上同学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对8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image013.jpg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甘秀伦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