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中医77级校友捐赠仪式暨77级校友学术报告会

 

  9月10日14:00,基础医学院中医77级校友捐赠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于和平街校区逸夫博物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刘建平院长、李峰书记,赵琰副院长、范璐副书记等学院领导以及基础医学院近两百名研究生同学参与此次报告会。

  此次活动由捐赠仪式和基础医学院中医学专业77级校友获“国家科学进步奖”学术报告会两部分组成,首先是由77级中医专业优秀校友王国柱老师代表77级校友向基础医学院家庭贫困学生捐赠近14万元人民币的助学金。由基础医学院刘建平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助学金,李峰书记为王国柱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之后,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致感谢词。王国柱老师也对母校表达了真挚的感恩之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杏林学子,熟地当归。

  最后,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针灸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栋教授作了题为“针灸的血管调控及刺井疗法治疗缺血性脑病的临床应用”的报告,中日友好医院关节炎与风湿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免疫炎性疾病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平教授作了题为“中药治闻糖尿病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


(基础医学院 编辑:王一桐 审稿: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