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为营造我院用电安全、防火安全为主的安全宿舍氛围,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和强烈的安全意识,基础医学院于2016年9月26日至9月30日开展了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宿舍安全检查。本次工作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副书记范璐带队,采取学院领导与学办老师抽查,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普查的方式全面、细致地检查了我院和平街校区、望京校区、良乡校区三个校区的宿舍情况。

  为确保工作的客观与公正,学院检查队伍分成了若干工作小组,采取班主任同专业结伴、男女班主任结伴等方式对三校区的寝室进行了检查。在督查抽检过程中,李峰书记、范璐书记着重对宿舍同学的用电、防火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以及学习情况,检查了室内卫生是否干净,通风是否流畅,物品是否摆放整齐,是否做到人走电断,是否有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随意搭建床帏以及是否有涉及使用明火的中医相关器械等现象。相对于本科生宿舍,研究生宿舍十分分散,有的九十人左右的班级要检查的宿舍达到四十余间,针对这种情况,研究生班主任们在检查过程中,自拟检查表格,严格把关,对每一间宿舍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本次检查着重强调宿舍防火安全,对悬挂床帏、违规用电、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明确教育,针对宿舍卫生状况也进行了评价反馈。学院领导对优秀的宿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对不合格的宿舍提出了批评和整改意见。 

1475230332295023201.jpg1475230382455073126.jpg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王媛媛、宋美芳  摄像:王一桐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