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业基础与创新实践”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处、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协办的研究生“创业基础与创新实践”系列培训活动在持续五周后,于2016年12月4日,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在前期近30学时的基础学习后,为了更好地巩固教学、充分进行交流,本次课程采取路演的方式,由北京亿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娟、北京高校就业协会主席姜华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傅骞老师和中医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崔向清担任导师和评委。

  路演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首先,主持人宣布每组创业团队主讲人的讲演时间以及具体的评分法则,各项目负责人随机抽取出场顺序;接着,各创业项目负责人上台展示创业作品和理念;评委老师对各组同学的项目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给予的指导。在此期间,姜华老师更是当场答应投资第二组创业人员达6000元人民币,以帮助其购齐创业设备及办公用品,这一举动不仅鼓励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更加让大家有底气把自己的创业想法实施下去。最后,评委老师和学生共同投票评选出的优胜冠军为第二组的中医实践派,各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经验,令大家获益匪浅。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傅骞肯定了同学们路演成果,并指出 “创业基础与创新实践”的学习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将课程落到实处,将创业的理念深入心中,行动起来。

  持续五个周末共计三十个学时的4G创新创业课程圆满结束,参与课程学习的近百名研究生完成了创新创业的课程实践学习并获得学分。

1480945856455037106.jpg

(撰稿:王亚飞、申萌萌  摄影:王一辰  审稿: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