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院长咖啡书记茶”系列活动

 

  12月9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开展了第十三期“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本期活动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璐主持,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高鹏老师出席,中医学院2016级30余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1481622718389092903.jpg  本期活动以2016级新生为主体,由来自各班的班干部代表和自由报名的同学组成。中医学院分团委的同学们提前到场布置,并为参与活动的师生准备好了热茶。活动开始,高鹏老师首先向2016级新生介绍了“院长咖啡书记茶”系列活动举办的背景以及本期新生专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之后,范璐书记以“大学生活融入”为主题,针对大一新生如何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接着,各团支部代表也向范书记提出了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设性提议,反应了同学们的意见。参与学生还对自己在学习生活和班级建设中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共同讨论,相互鼓励,气氛热烈。范书记也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通过“书记茶”活动的面对面交流,各班代表纾解了入学以来心中的困惑与疑虑,学习到了如何面对大学生活,包括专业学习、与人相处、沟通适应以及管理时间,部分班级干部也对如何更好的管理班级事务、开展班级活动有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定位,大家都充满信心。范书记也通过交流了解到了新生更多的心理诉求和生活困难,为更好的帮助学生们排解压力、缓解矛盾提供了支持。活动交流促进了师生间的相互理解,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1481622823381037131.jpg

(撰稿人:李虹葉,高鹏  摄影人:张硕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