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与交流会

 

  2017年3月28日至29日,中医学院在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分别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与交流会。中医学院各本科生班主任、硕博班班主任及学办老师共四十八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范璐主持。

  首先,班主任老师围绕本班学生的整体情况做出汇报,指出了近期学生出现的特殊问题,专题汇报了本班重点学生的近况和关注情况。同时,老师们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宿舍关系、学生人际关系等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并交流了工作经验。最后,范璐书记总结当下学生出现的问题,耐心地为各位老师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对在场的各位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班主任的工作琐碎复杂,需要老师们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注重细节,关注学生的矛盾,尽早的解决萌芽期的问题,防微杜渐。

  两场交流活动共持续了近七个小时,本次活动,旨在更加深入地了解班主任工作并及时总结学生们出现的问题,更好地进行学生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反映了老师们对于学生工作的热情投入与专业负责,今后大家将会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人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媛媛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