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开展第十六期“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

 

  6月26日,中医学院在和平里校区开展了第十六期“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医学院李峰院长主持。中医学院青年教师李健、李成卫、张清怡以及7名即将赴海外研究的2017级博士毕业生参加了活动。李院长和三位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海外工作经历,他们将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学习、科研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1498547704761038054.jpg  活动前,学办崔老师提前到场进行准备,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准备好了热咖啡。活动开始,李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三位曾经有过海外学习与工作经验的青年教师,同时指出本次活动目的是为即将赴海外研修的同学们提供建议和咨询,让他们做好更加充足的出国计划。院长和老师们主要提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生活上要加强“安全”意识,要提前做好功课,即事先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掌握所去国家或者地区的交通、风俗、安全等相关信息;二是为人处世中要“慎独”,要注重个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我们出国学习和工作不是个人行为,更代表了学校和国家的形象;三是科研工作中要有“主人翁”精神,我们要遵守该单位的规章制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要考虑该单位的集体利益,具有“主人翁”精神。此外,老师们还介绍了一些小窍门,比如学会做饭、购买保险、选择交通工具等等,还有学会用英语教授外国友人一些中医养生常识和健身武术能够让自己更加容易融入他们的圈子,这些建议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李院长向三位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两年的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希望大家珍惜出国的机会,并且在国外要注意“安全”,同时也要与自己定岗的教研室保持联系定期汇报。期待大家学成归来,为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人:熊益亮、崔向清  摄影人:熊益亮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