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暨《中医学院班主任工作简明SOP修订版》发布会

 

  2017年7月20日10:00,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暨《中医学院班主任工作简明SOP修订版》发布会在基础医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党委副书记范璐、三十余名新老班主任和学办老师,会议由王媛媛老师主持。

1500627120818080838.jpg

  首先,孙传新书记对班主任工作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若干要求,第一,期望班主任在与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人生的指路人,学业的辅导员;第二,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努力成为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第三,当学生遇到问题时不仅能做到及时处理,而且能灵活应对,勇于创新,为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环境。接下来,各位2017级新生班主任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及对未来工作的方案设定。之后,王老师就学办分工及迎新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1500627184190077743.jpg学院重点发布了《中医学院班主任工作简明SOP(标准化工作流程)》(2017年修订版),对流程的八个模块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迎新工作和家校协同模块,强调了本SOP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意义。最后,范璐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分享了班主任知得失,班主任知进退,班主任知技术,对于班主任这项工作要知得失而晓意义,明进退以促成才,懂方法且善发现,引导学生处理好与学校、学业、家庭的关系,成为自立自强的北中医学子。

  此次培训会为学院的新老班主任这个团队提供了交流的机会,通过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尤其是在面对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时的处理方案,让班主任们能有积极的应对态度。班主任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勤恳为学,厚德载物,此次培训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班主任工作虽是一班一导,但背后凝聚着班主任整个团队的力量。

(中医学院学生办公室  撰稿:林王欧、王媛媛  摄影:林王欧  审稿: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