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领导慰问学院军训师生

 

  2017年9月18日,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副书记范璐前往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慰问正在参与军训的2017级本科新生及辅导员,与军训学员亲切座谈,并到厨房和学工部老师、辅导员共同帮厨。

  孙书记一行观摩了新生军训训练课程,与来自不同班级的新生代表就军训过程和体验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军营里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经过身体和心理的调试,对训练日程和安排也都逐渐的适应;虽然军训纪律严格,操练辛苦,但是能够体验到从陌生到熟悉的集体融入,与同学们一起生活、吃住乃至共同“拉练”,是一件非常温馨的事情,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同学们在一起,大家相互关照,形成了珍贵的友谊;他们说,这份集体荣誉感,就是军训最大的财富,将延伸到之后的大学生活当中,不断凝练。同学们还对学校用心安排包括清真餐厅在内的食堂伙食、带空调住宿等硬件条件表达了谢意。

  孙传新书记在听到同学们的反馈后表示,他感受到了2017级新生青春洋溢的力量,被大家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之前对同学们无法适应军训辛苦的隐隐担忧都放下了。他感谢大家对学校军训工作的支持,并对同学们不怕吃苦,勇于承担的精神表示赞赏。他通过分享自己当年参加军训的经历和记忆,鼓励大家乐观向上,珍视军训时光,努力培养自身良好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为以后中医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孙书记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延续军训期间结成的友好情谊,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不断发扬和展现;二是要懂得感谢,学工部、武装部的老师和辅导员们付出极大的辛苦,为军训作了细致准备,并和同学们吃住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同学们要跟老师多配合多沟通,感恩这份师生情;三是要从最可爱的军人身上学习高贵品质,珍惜这份难得的军民情;四是要学会敢为人先,树立专业自信,学做引领,勇于实践,在人生的道路上克服苦难,不断前行。

  慰问期间,孙传新书记和范璐副书记还与学工部领导及军训指导员进行了交流,对他们为保障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运行而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