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为喜迎十九大召开,贯彻落实学校宿舍整治方针,保障学院安全稳定,进一步推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2017年9月25日至9月30日,中医学院院开展了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本次工作由我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副书记范璐带队,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学院全体班主任对我院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两个校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孙传新书记、范璐书记着重对宿舍同学的用电、防火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生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有无阳台塑料瓶堆积、无人状态充电现象以及宿舍物品摆放、是否做到人走电断、是否有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目前我院各宿舍卫生、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干净舒适,地面清洁,物品摆放及空间利用合理,用电符合安全规定。个别宿舍卫生情况较差,桌面杂物摆放较乱,学院老师已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出了批评和整改意见,督促学生进行整理并交待同学注意开窗通风,同时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器,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清除一切安全隐患。

  学院领导对优秀的宿舍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并把优秀宿舍中好的习惯和保持卫生的方法宣传给学院的各个班级,以调动同学们爱护宿舍的热情,融洽宿舍氛围。经过本次进宿舍排查,同学们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按学校要求谨慎用电,共同创造舒适、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

(中医学院  撰稿人:于欢、王媛媛  摄像:于欢、郑昆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