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开展201709期学生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其思想政治理论素质,9月,中医学院开展201709期学生党课工作,62名中医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中医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宗凤、程旺、裘悟、李征、刘亚品老师主讲。

党课合集照片.jpg

  9月18日,裘梧老师以“群众路线”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党课。内容包括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坚持群众路线以及如何坚持群众路线三部分。让同学们明白一个党员要以群众为本,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9月20日,万宗凤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经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课程以中国经济面临的10大尖锐问题引入,重点讲述了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和经济增长的实质四个概念,同时还涉及四个角度、中等收入陷阱等问题;9月21日,程旺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理论自觉”为主题给同学们讲授党课,课程主要有为什么提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提出、文化自信如何坚持、哲学有什么用以及结合专业的文化与中医药5个内容;9月25日,李征老师以“明辨社会思潮,鉴定信仰追求”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党课。李征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社会思潮,再介绍影响当前高校师生的主要思潮,让同学们明辨是非,最后再讲授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7日,刘亚品老师为同学们上最后一节党课,与同学们谈谈意识形态,主要内容有意识形态的缘起和马克思的意识形态学说。

党课合集照片2.jpg

  本期党课从群众路线、治国理政理念、文化自信、社会思潮和意识形态多个角度入手,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政治素养和人文修养。通过党课的学习,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更加明白入党动机,确保党员的先进性,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向党组织靠拢。

(中医学院  撰稿人:吴春媛,高鹏  摄影人:分团委成员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