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2017本科生国奖、校特等、研究生国奖初评答辩会

 

  10月10日下午13点,中医学院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开展了2017本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答辩会。本次评审会由中医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成。出席会议的评委有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副院长孙红梅、副书记范璐、副院长赵琰,科技处副处长华茜,教授代表王谦、郭健,研究生院、针灸学院、第一临临床医学院及中医学院奖助学金事务主管,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

  答辩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过个人申报、班级选拔、学院初评等环节,共有来自中医学院各本科班的26名候选人、研究生硕士四个班级20名候选人、研究生博士二个班级9名候选人参与了此次答辩。本科各候选人分别从学习成绩、班团工作、文体特长、奖励荣誉等角度汇报自己过去一年中各方面的成绩与贡献,研究生候选人分别从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奖励荣誉、科研创新能力等角度汇报自己过去一年中各方面的成绩与贡献。每位参加答辩的候选人进行三分钟的个人陈述,随后由评审团专家提问,评委老师有针对性地问到了同学们关于学术论文、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一一回答。在整个答辩会中充分体现了中医学院学子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乐观自信、服务社会、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各候选人答辩后,孙传新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阐述国家奖学金对同学们的意义所在,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奋发图强,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期待来年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参加到国家奖学金的角逐当中。最后,经过专家评委们对候选人综合素质的打分,得出了较为客观一致的评选结果并进行公示。 

(中医学院 撰稿人:甘秀伦、李昕豫、王一辰 摄影:王一辰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