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护理学院“以神农的名义,向生命安全出发”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10月21号,由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绿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以神农的名义,向生命安全出发”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圆满完成。主题活动面向良乡校区全体学生,来自各个学院20余支团队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主题活动共设计五个任务点,任务点主要以良乡校区宿舍楼、体育场、护理学院楼、中医学院楼、中药学院楼和学生食堂设定,围绕治病首定诊、药食不分家、受伤巧急救、十里小药柜、三治七分养故事情节开展,并对应五行中的木、火、土、金、水,任务线路则根据五行相克的原理来设计。各团队在出发前必须通过套圈形式决定首个任务点,并与五色相对应。参赛队伍按五行相克的顺序完成木、火、土、金、水五个任务并取得五色手环,返回五老上书广场即为完成任务。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主题安全活动之旅,选手们通过了重重考验,来到终点。

  本次安全主题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内容结合了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针灸推拿学、养生康复学等专业知识以及日常的急救、食品、实验室、消防等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知识闯关、趣味答题、情景模拟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有关平安校园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习到这些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赛后,参赛者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既熟悉了开阔优美的新校区,又学到了诸多医学和安全知识。同学们在过程中相互帮助、集中智慧,共同克服困难,整个活动从策划到后期执行,护理学院学生会和新绿志愿者协会各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双方工作人员在各赛段尽职工作,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团结谦虚的精神,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活动中的各项工作,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彭煜暄、高鹏  摄影:李萌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