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基层支部对接——喜迎重阳佳节,为老百姓健康护航

 

  2017年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适逢重阳节,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生使命,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15硕士党支部联合第一临床医学院研一党支部,中医学院15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媛媛老师、第一临床医院研一党支部书记杨芳老师带队,30余名党员骨干来到密云区西田各庄镇小石尖村普及中医秋冬养生保健知识,关注基层群众健康特别是老年人健康,提供健康义务咨询服务。

1.jpg

  虽说秋季容易让人疲乏困倦,可村民听说有高校中医团队到家门口义诊,都早早地来到村委会活动现场。现场门庭若市,但大家井然有序,党员志愿者认真的为村民建档案、量血压、测血糖、把脉、贴耳豆、针灸、推拿、按摩、拔罐,还指导村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指出在肝胆、脾胃、心肺等功能的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授村民中医养生健身功法——八段锦。

2.jpg

  活动中,我们遇到了一位1947年参军的老红军老党员,老红军向我们介绍:1947年那年他14岁,解放军路过他老家的时候他参了军,作为通讯员,在枪林弹雨下往返于各个部队,负过伤,击毙过敌人,新中国成立后又南下剿匪,参加了许多场战役。老同志讲得激动,我们听得认真。一些村民表示:能同时来这么多医疗名校的研究生,而且还耐心的指导我们健康的生活,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类似的活动。

3.jpg

  本次活动得到小石尖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未来,两支部将定期在基层开展一些惠及百姓的服务,让大家学以致用,让百姓可以足不出户就把健康知识学会。本次活动培育了研究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医学工作热情,树立对中医药事业建设发展的责任心与担当精神。

(中医学院  撰稿人:张睿  摄影:赵希睿  审稿人:范璐、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