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党委孙传新书记调研学生创业基地

 

  2017年11月10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副书记范璐以及中药教研室李伟老师前往由我院中医学博士李伟等创业开办的五方东洲中医门诊部调研回访,与门诊部负责人李伟及主要成员左家成、宋昊翀等进行了交流。

1510535005038014670.jpg

  2015年,在导师国医大师王琦教授的支持下,秉承学院提出的“老师带你去创业”的理念,经过学院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的帮助,李伟汇聚了学院同专业、同师门的几名博士和硕士,共同开启了独立办门诊的创业生涯。2016年6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中医学院共同在门诊部举办了大学生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五方东洲门诊部成为我校第一个校外学生创业基地。基地建成一年多来,为中医学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实践和就业见习平台。

  孙传新书记一行重点参观了各中医诊室、药房和饮片、煎药室、针灸推拿室以及文化建设等设施,对门诊部运营以及开展创业基地活动等情况予以详细了解。李伟博士等人代表基地就门诊情况、药材流通、创业教育活动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孙书记指出,五方东洲中医门诊部是学校和学院建立的第一个学生创业基地,是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标杆,为中医专业学生创业树立了榜样。门诊部的建设和发展,是学校重点关注的问题,更是学院重点关心的大事,无论是学院党委、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室还是门诊部的创业团队,都有责任、有义务将其建设好,发展好,学院永远是学生创业者的家,是学生创业的坚强后盾。孙书记表示,学院将尽快出台加强学生创业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创业导师工作制度,加大对创业基地的扶持和指导,着力提高基地更好的服务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的能力,同时,他对李伟团队在市场运营、资源整合及宣传推广等方面也给予了详细建议。

  李伟团队对学院一直以来给予创业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与学院加强密切沟通,在业务培训、创业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给更多的服务,同时在社会运营方面也将开动脑筋,争取更多的资源。

  范璐副书记和中药教研室李伟老师就北京市创业示范基地申报、媒体资源整合以及中药饮片质量和流通等问题与基地进行了交流。

1510535039760049161.jpg

1510535043624030080.jpg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