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

 

  12月2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宣传部部长范璐、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校团委宋珊珊、中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硕、针灸推拿学院分团委书记石森、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瑶萱、护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孙雪敏、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宋晗、校团委副书记兼中医学院分团委书记高鹏、中医学院学办王亚飞老师,班主任杨明明、刘菲、程旺、王丽、李丽娜、孙灵芝和中医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中医学院2016、2017级参赛班级2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大赛开始前,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医学院在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利用校院两级平台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她宣布“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正式开始。宣传部部长范璐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班服班歌活动的重要意义,她同时倡导广大中医学子要以此来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成为新时代能够肩负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新青年。在班歌班服设计理念展示环节,各班级采用PPT、解说、班级个性表演展现本班班服班歌的特色,笛子、古筝、篮球秀、相声、队形变换等表演轮番登场。每个班级都竭尽全力展现自己班级的特色,在场的老师和观众无不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各个班级展示结束后,拉丁舞社和街舞社也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舞蹈表演。在整场展示表演中还有两轮抽奖环节,送出了许多精美礼品,让现场观众几度沸腾,调动了大家积极性。

  经过紧张的比赛,中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宣读获奖名单,首先他感谢学工部、校团委及二级学院各位领导嘉宾的大力支持,感谢辛勤付出的班主任老师,更感谢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付出的分团委学生会等工作成员,他讲到,他也是中医学院培养的一名学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孕育下,不断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续写辉煌。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班级、二等奖2个班级、三等奖3个班级,最佳班服理念奖、最佳班歌旋律奖、最佳班服创意奖、最佳舞台表演奖、最佳歌词创作奖、最佳团队协作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

  自比赛启动以来,各班级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和班委的组织下积极筹备,精心设计,12个班级参与到比赛中来,极大的发挥了班级同学的集体智慧,设计出了风格多样、别出心裁的作品,简明扼要的设计理念,文字与图案的完美结合,现代与传统的相互搭配,各具特色的作品展现了各班级的个性特征、班级文化、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班歌班服设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绽放思想的平台和空间,通过活动的组织参与,每个班同学不仅充分发挥了独具创意的设计思维和设计,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与理解,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1512443214648032733.jpg

1512443218310015666.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乙、高鹏  摄影人:太然、李虹叶  审稿人:赵建磊)

附:

xy2017-12-05_093008.png